白羊座
媽媽經常叮囑羊羊:"穿裙子時不可以蕩秋千﹔不然,會被小男生看到裡面的小內褲哦!"
有一天,羊羊高興地對媽媽說:"今天我和小明比賽蕩秋千,我贏了! "
媽媽生氣地說:"不是告訴過你嗎?穿裙子時不要蕩秋千! "
羊羊驕傲地說:"可是我好聰明哦!我把里面的小內褲脫掉了,這樣他就
看不到我的小內褲了! "
勇敢直率、敢做敢為的白羊)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錯誤的對象 發脾氣

有一個人在公車上遇到一個婦人和一隻狗,不巧的是這隻狗還佔了一個座位,他因不忍疲倦,所以便開口跟那位婦人說:「可不可以把妳的狗的座位讓給我?」此時婦人裝作沒聽到。

那個人開始有點不高興了但還是再問了一遍說:「可不可以把妳的狗的座位讓給我?」這回這個婦人是拼命的搖頭。

那個人一火大,便把這隻狗丟到了車窗外去。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女大律師寫平凡婆婆的偉大,250字短文得了國際女性領導者年會首獎
by Mr. 6 on September 24th, 2008,

untitled.bmp

這篇essay的主角是作者的「婆婆」,也就是她的老公的親媽媽,一個平常在外衝鋒陷陣的女律師,來寫她的每天在家煮飯洗衣的婆婆,250字竟然蔓開了一個奇妙的婆媳話題。

不,不只是婆媳,還包括職業婦女與家庭主婦的話題,以及該把老人小孩丟在養護院還是自己照顧的問題,竟然用一篇250字的平鋪直敘的essay,讓大家啞口無言,並且感動?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正大師不是擁有最多學生的人,
而是協助最多人成為大師的人 ,

真正領袖不是擁有最多追隨者的人,
而是協助最多人成為領袖的人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家黃春明說起不久前發生在他身上的小故事:

「有一次我從宜蘭搭火車回台北,瑞芳那站上來一群高中生,擠在廁所外說笑打鬧。我從廁所出來,車一轉彎,我撞到一個學生。『你怎麼搞的?』他很不高興。

「我說:『對不起,車子搖晃得很厲害。』
他看看我,說:『反正你快要死了。』
我心裡好痛,回家說給太太聽,台灣的囝仔怎麼變這樣?我就算快死也不用你這樣講。」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 was walking around in a Target store, when I saw a Cashier hand this little boy some money back.
我在「塔杰」商店閒逛時,看到收銀員將一些錢退還給小男孩。

The boy couldn't have been more than 5 or 6 years old.
這男孩不過5、6歲。

The Cashier said, 'I'm sorry, but you don't have enough money to buy this doll.'
收銀員說:『抱歉!你買這娃娃的錢不夠。』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前有一個國家, 地不大,人不多, 但是人民過著悠閒快樂的生活, 因為他們有一位不喜歡做事的國王和一位不喜歡做官的宰相。

==========

國王沒有什麼不良嗜好,除了打獵以外,最喜歡與宰相微服私訪民隱。 宰相除了處理國務以外,就是陪著國王下鄉巡視,

如果是他一個人的話,他最喜歡研究宇宙人生的真理, 他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個小男孩住在非常偏遠的一個農莊裡。他每天必須天未亮就起來去農場幫忙父親
工作。

日落的時候,可以歇息一會兒。他很喜歡爬上欄柵,遠遠眺望對面山邊有金色窗戶的
房子。

他心裡暗暗羨慕那些擁有金色窗戶的人家,想像那些房子裡的現代化設備和貴重的傢
俱,若是能住在裡面多麼幸運啊!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他走了一條別人不走的路翻山越嶺 今周刊 第474期封面故事 撰文:吳錦勳 攝影:陳俊銘

一個美國人,一群泰雅部落的小朋友,一東一西,原本湊不在一起。但丹尼爾繞了地球大半圈,千里迢迢從美國密西根州,走進了新竹尖石石磊國小。他在美國當了十年的工程師,現在交大攻讀電信博士,論資歷,? j? i到竹科晶圓廠當個人人稱羨的科技新貴。然而,他卻選擇一條別人不走的路。

三年前,丹尼爾聽說尖石鄉後山的石磊國小,缺少英語老師,便自告奮勇來這裡教英文。這不是一時興起,也不是玩票混充。光是這條 六十公里的山路,就令人喪氣,山高路遠,崎嶇凶險,曾有二位石磊國小的校長上班途中墜谷身亡。這麼危險的道路卻不曾阻退丹尼爾的決心。
過去三年來,他總在半夜騎著腳踏車,從鬧區的交通大學,一步一腳印,來到海拔 一千! 七! 百公尺 偏遠的泰雅部落。颳風、下雨,甚至罕見的下雪天,他都從不缺席。只因這裡有一群泰雅族的小朋友,等他上一堂原汁原味的英文課。
這條連汽車走來都費力的路,一個四十歲的外國人,連續三年無怨無悔走了 兩千公里 。
沒有金錢,沒有物質的回饋,在這條人跡罕至的道路上,丹尼爾到底在追求什麼?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戴晨志    
我的朋友,告訴我一則真實的故事—

小 邱(化名)自師專畢業、當兵退伍後,就被派到台南鄉下的小學教書。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小邱認真盡責地在小學教了五、六年的書,仍覺所學不足,就全力準備報考高雄師大英語系夜間部。

也算是滿幸運的,小邱如願考上了!可是,每天在學校上課,教一群頑皮的小朋友,下了班就已經累死人了,怎能再到高師大上課?況且,台南到高雄的路途遙遠,自己又沒錢買車,怎麼辦呢?

然而,路,是自己選擇的,必須自己勇敢地走下去!因為—「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遙遠!」每天,下了班,小邱就騎著摩托車、頂著風,前往高雄,畢竟,人都要努力造就自己,不能原地踏步、不再求上進啊!說真的,一趟上學路要騎四十多公里,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在冬夜,冷風刺骨地呼嘯吹著,令人直打哆嗦;可是,沒有埋怨、沒有懈怠,在咬牙堅持中,小邱常會在岡山停下摩托車,吃一碗羊肉湯麵,來犒賞自己,並惕勵自己—「我絕不放棄,我要堅持到底!」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倒蘇麗文 央視:沒獎牌有感動
TVBS更新日期:2008/08/22 12:31 詹瑋琦
蘇麗文因為腳傷而痛失獎牌,不過蘇麗文的精神真的感動很多人,不只台灣的觀眾,就連大陸央視,都大大讚許這位「沒有獎牌,只有感動」的台灣選手;相形之下,大陸網友對於未戰先敗的劉翔,就非常的不諒解,甚至有網友叫他改名為投降的「降」 。


就是憑著一股毅力,蘇麗文雖然左膝疼痛不已,但是每一場戰役她都沒有放棄,在爭奪銅牌戰中用單腳出賽,即使已經像這樣,因為痛到無法站立,蘇麗文還是堅持到最後一刻。

這樣的畫面,不僅觸動台灣民眾的心,更感動了千千萬萬的奧運觀眾。大陸央視主播:「特別想提到一名來自寶島台灣的選手,她的名字叫蘇麗文,那今天(8/21)在女子,57公斤級的跆拳道比賽當中,她是獲得了全場的觀眾,包括她的對手的喝采與歡呼。」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你又來了!」
中午,我站在學校大門口當交通導護,幫助一年級的小朋友放學。
新勇的母親,躡手躡腳提著一個便當在校門口。被我一喊,她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老師啊!...」

「哎呀!我不是跟妳講了嗎?學校不喜歡家長替孩子送便當。

如果每個媽媽都像妳這樣,學校大門就擠滿了人,那樣,我們怎麼放學呢?」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記得大四那一年,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怎麼樣進入大公司、領高月薪;如何在短期內還清家中債務、出人頭地…等。很幸運的,我後來進入了國內某知名集團工作,擔任外籍主管的翻譯兼特助。由於職務的關係,我得以參加很多高階主管聚集的決策性會議,讓我這個念應用外語出身的社會新鮮人,得以比其他同輩更快學到很多關於零售採購、談判技巧、利潤分配、業績追蹤、行銷企劃等專業知識。那時候,我以為這就是我要的人生。

隨著工作時間增長、工作量增多,我變得早出晚歸,常常大清早還就進入地下道內搭捷運,步出公司時已是晚上,一整天都沒看到陽光。因為加班,我常挨餓到晚上九點多,滿腦子想的都是毛利與業績,邊吃泡麵邊打隔天要用的報告。我忘了要打電話回家關心家人,錯過了和朋友們的聚餐,割捨了我最愛的籃球和閱讀,忽略了四季的更迭,更嚴重的是,我漸漸忘了曾有的夢想,也越來越不認識鏡子裡面的那一個人是誰……。

於是我毅然決然遞出辭呈,並在一週內訂好機票和簽證,一個人獨自飛往印度,展開了我人生目前以來最有意義的旅程。在這趟旅程中,我沒有事先訂任何飯店或做任何行程規劃,甚至,我連旅遊導覽都沒帶就出門了。我體驗了「流浪」的滋味,更重要的是,我透過與當地人民的接觸,了解了生命真正的意義。在窮苦的印度,連喝一杯乾淨的水都是祝福,我不再汲汲營營,每天清晨,我划著一艘小船,在恆河上慢慢的渡著,當時間空間都被抽離後,人就會很自然地回想自己的過去,遙想自己的未來。

當我開始領悟到生命的價值並不是取決於薪水、位階、財產等等這些物化的東西後,我整人豁然開朗,開始想要多接觸當地人民的生活。於是我在恆河畔召集那些向觀光客兜售香菸、蠟燭與紀念品的小孩,他們年紀都很小,有的才三四歲就出來做生意。每天黃昏我們相約在一個階梯式廣場,由我免費教他們英文,在夕照下,我們圍成一個圈圈,有時唱歌,有時這些印度小孩會拉著我的手寫印度文給我看,然後我們在夕陽餘暉中各自漫步回家。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弟子陪著老師散步

弟子:每個人看待世界都一樣嗎?

老師:因人所知量而現其世界。

弟子:我見、我聞、我思、我做,成就我的世界。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剛回來之後,洗完澡,我爸跟我說了一件事情,關於他教過的一個學生。
那不是他導師班的學生,他只是教過這學生某科而已,這學生家裏很窮困,爸爸經商失敗後,欠了大筆債務,他媽媽非常瞧不起自己的丈夫,行李收拾收拾就離婚跑人了,留下他和他姊姊,悲慘的是,連他姊姊都瞧不起這個爸爸,也離家出走,從此再也不聯絡,留下父子倆相依為命。

但,他爸爸其實是沒有能力養他的,經商失敗後,為了償還大筆債務,搞到最後連房子都只能用租的,平日就開計程車維生。他爸爸買不起車子,只能跟車行用租的,而跟車行租車,一天不管你跑多少客人,到晚上就是固定要繳錢回車行,算是租金;偏偏現在經濟又不景氣,計程車又不是很好賺,常常跑不到客人,連固定繳回車行的每天的租金,有時都還要自己貼,更發生過,繳錢給車行後,只剩下十塊錢坐公車回家,連飯都沒得吃。

而這學生,高中考上我爸任教的學校──南港高工。說實話,真的不是什麼好學校,可想而知他的成績有多差,但是他真的很認真,同學討論哪裡好玩好吃的,他都是默默聽著、一聲不吭,因為他沒有錢,更沒有時間讓他揮霍他的青春。但是他真的很厚道,也許這點遺傳了他的爸爸,社區的義工、醫院的志工…他都當過,證書獎狀厚厚一疊。

從國中時代,他就有一個交往中的女朋友,後來這女孩子考上北一女,雖然高一高二仍然有來往,卻都是為了利用他,因為他的電腦繪圖很強,總是幫女孩應付所有大大小小的美編、壁報…等等。到最後,女孩終究還是離開他,北一女、南港高工,這之間的距離有多大,男孩子自己心裡也曉得,他也知道這女孩,就像他的媽媽瞧不起他爸爸一樣的瞧不起他,從此再也沒有來往。但是卻並未造成他喪志頹廢,他一樣為了生活和前途努力的打拼。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