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上十點,媽媽看見阿傑正在房間裡夢周公。媽媽說 :「你不要再浪費時間啦!你不知道你爸爸的前車之鑑嗎?以前讀書一暴十寒!」這時爸爸突然進來說 : 「這跟事實簡直是南轅北轍!妳真是道聽塗說,信口雌黃!我以前讀書是讓人刮目相看,不浪費一分一秒,擁有著牛角掛書的精神!」爸爸不以為然的反駁。

這時姊姊狐假虎威的問阿傑 :「你的考試卷在哪裡?!」現在阿傑正陷入四面楚歌的情況,吞吞吐吐的回答 :「還...沒發啊.. 」這欲蓋彌彰的表情,大家都看得一清二楚。媽媽生氣的說︰「趕快把考試卷和功課拿出來!我要檢查! 」這時阿傑天衣無縫的計畫,圖窮匕見,整個臉面紅赤耳。媽媽看到功課差點昏倒。「你一字千金嗎?你就不能再多寫一個字在這嗎?!沒寫這個字馬上減了三分ㄟ! 」

這時爸爸看情況危及,叫阿傑去買一瓶牛奶。這件事對他來說簡直是九牛一毛,因為他是學校的飛毛腿!我們等了二十幾分鐘卻不見他人影。媽媽開始擔心起來了,但也只能鞭長莫及的默默等待。就在這個時候阿傑慢慢的走了近來,手裡空空的。爸爸問「牛奶咧? 」。阿傑說「在路上的途中我看到樹上有一個螳螂捕蟬的畫面。

我那時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救那個蟬,覺得牠好可憐。我試了好久要救救那個蟬,看看最後鹿死誰手...但很怕會傷到那個蟬,最後沒辦法,只好讓螳螂飽腹了...」看到阿傑沒買牛奶,媽媽本來又要開口繼續罵他,但爸爸看到阿傑那麼的沮喪就勸一勸媽媽「妳也不要再揠苗助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