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爸爸帶著媽媽、我和妹妹來紐西蘭。因為爸爸來過紐西蘭,所以他就像導遊,帶著我們到處走走。那時糊塗的我,並沒有珍惜那段爸爸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光,而這樣的讓時間匆匆流逝。過了兩個月後,因台灣的藥局沒人照顧 所以爸爸就得為此而回台灣。

那天,到了機場,我終於恍然大悟!「為什麼當時沒有好好珍惜時間呢?」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見到爸爸。一想到這裡,我的眼淚就一滴一滴的落了下來。但是又想到爸爸,我馬上拭乾了眼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當我抬頭看到爸爸時,爸爸的眼睛裡也泛著淚水,我問:「爸爸,你怎麼了?」但他只回答道:「沒事,我只是很累而已。」

但是,我心裡知道,那只不過是敷衍我們的話而已,他其實不想讓我們知道他也在傷心罷了。時間到了,爸爸起身看著手錶說:「時間差不多了,我也該走了。到台灣,我會再打電話給妳們的。」說完,我們抱了抱,爸爸走進出境區,看著他即將離去的背影,我的眼淚又來了。爸爸快進去時,他回頭看了看我們,我只能微笑,舉起手跟他說掰掰,希望他不要帶著擔憂和牽掛離去。

這一年來,爸爸很幸運的可以跟我們長期住下來,但有時侯我還會惹爸爸生氣。但是,當我從課文中讀到作者,朱自清寫「背影」的這一課時,它(他)又提醒了我要珍惜爸爸現在可以長期跟我們住的時間,而不要把它浪費掉。就像古人說的:「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不要等事情過了,要後悔也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