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作者敘述他自己怎麼從一個愛慕虛榮、認為受到萬人景仰、被人追捧才是幸福快樂的生活,改變成一位成熟、內斂,懂得怎麼理解、同情別人的媽媽和女性。

有一次,她帶兒子去埃及玩,她的兒子這時就跟她說:“媽媽,謝謝!”她的兒子沒有因她讓他成為全校最優秀的學生而謝謝她;張艾嘉讓她成為第一童星,她的兒子也沒有因此而感謝他;她傾家蕩產去交贖金,他也沒有謝謝她;但就在落日大沙漠裡的時候跟她說謝謝。我想因為她陪他做他想做的事,讓她的兒子感覺到母愛和幸福;因為她沒有再逼迫他做他不想做的事,讓他感覺到自由。這些才讓他兒子感覺到幸福,和快樂。

我覺得張艾嘉也很勇敢,因為她能把自己以前不好的事說出來跟大家分享。我覺得她這樣很勇敢因為她說出來,大家,或有一些人會覺得說:「喔~~!原來她的個性這麼壞、這麼不好!」就很可能就會否認她;但是她還是不管人家的批評,勇敢的來跟我們分享她經歷的事情。我覺得她跟我們分享的她的這一篇文章,也許也會讓我們當中,有一些人也從這裡面體會到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和滿足的生活。

我覺得她以前為了拉風、讓人羨慕才跟羅大佑交往和結婚很過分。她把感情、和男人當首飾來看待。羅大佑是真心的對她,而她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傷他的心。她還在跟羅大佑交往的時候,跟著其他的影壇帥哥、商界精英、政壇要人在一起。她忘了自己還有一個叫羅大佑的男朋友,也忘了他的生日是幾月幾號,甚至還跟其他的男友挽著手在公開場合與羅大佑不期而遇!我想那時候羅大佑一定尷尬到想鑽到泥土裡面去吧!後來他們結了婚之後,羅大佑對她的囂張、不內斂的個性越來越反感,所以就決定離婚了。但是即使決定離婚,我相信羅大佑內心一定受了很大很大的打擊,因為後來他離開的樂壇,做回醫生的本行。

讀完這一整篇文章,我很高興張艾嘉最後能變的成熟,和內斂。我覺得她的改變也多虧她的兒子啊!要不是她的兒子被綁架這件事,張艾嘉到現在也還是會一樣不成熟。所以我覺得這一切都是老天爺美妙的安排。祂安排那些事都一定有祂的原因。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她領悟的過程和結果。只要有在心靈上得到深處的感受,學會怎樣體諒別人、成熟、內斂,有從以前的事情得到教訓的話,我覺得以前的事情都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以後要怎麼生活,讓生活變的更有意義。

所以讀完了這篇文章,我也有稍微體會到什麼才是真正幸福,快樂的生活;不是那些被人追捧的感覺(也許對於有一些人不會這樣認為),也不一定很有名有利就能過的幸福、美滿;也不是什麼都很好(學業、事業等等…)就能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我覺得重點是我們需要懂得知足、快樂,這樣我們才會過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