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在某個國家,有位公主。她長得天生麗質,也很善解人意。國王和皇后因為不想揠苗助長,所以不會逼公主多讀書,導致腦筋總是不靈光。雖然如此,國王和皇后把這件事瞞得天衣無縫。不只這樣而已,國王和皇后卻說公主很聰明,甚至還把這個假事實傳出去。這消息一傳十,十傳百到了鄰國去。相反的,鄰國的王子卻聰明過人,但他因為自己的IQ高和英俊瀟灑的外表,而目中無人,總以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常常惹人討厭,弄得四面楚歌。

有一天,鄰國的國王和皇后決定帶王子到鄰國作客(也就是公主所住的國家)。雖說是「作客」,但其實是相親。在王子到之前,公主還不以為意。因為在這之前,公主聽到了傳言。聽到王子經常狐假虎威,欺負弱者。但是,當公主看到王子的那一刻,她立刻忘了那些關於王子的壞話,而對王子一見鍾情。這時,王子因為聽到公主很聰明的謠言,所以想看看公主有多聰明,於是就隨便問公主:「公主,妳知道黔驢技窮的意思嗎??」
「呃…」
「哦~我想公主也應該累了吧…所以一時才想不出來。」皇后看到公主答不出來,連忙說著。但是聰明的王子見狀,越可疑,他在心裡想:「哼,他們這樣信口雌黃,真是欲蓋彌彰,外面的謠言簡直是道聽塗說。」所以又說:「沒關係,這個問題,我想不需要用很久的時間的。」皇后聽王子這樣說,也就無話可說了。但是經過了一段時間,公主還是答不出來。
「好,那你來回答這一題。1+1 等於多少?」
公主說:「1+1等於…」
這時,王子說:「算了,承認妳其實是笨的吧!我最討厭笨的女生了!」王子說完轉身就走,這時鄰國的國王和皇后也馬馬虎虎的向公主道個歉,隨著王子走了,留下還反應不過來的公主和發愣的皇后。

有了前車之鑑,為了王子,和自己,公主立志發憤圖強,努力讀書,因為這樣王子才可以對她刮目相看。所以國王聘請了一位老師,幫公主上課。但是以公主的程度來看, 實在是鞭長莫及呀!過了幾個月,這堅定的心最終還是不能持續多久。有一天,公主終於忍不住了,想要放棄了。這時,國王說:「妳這樣一暴十寒,怎麼會學得好呢?又怎樣可以讓王子對你刮目相看呢?你還是好好認真的學習吧!」公主經過國王的提醒之後,突然恍然大悟,而繼續努力用功讀書,而她認真的程度真的可以和牛角掛書的李密媲美了!過了兩年,公主的知識果然進步許多許多,連藝術高超的老師也稱讚她的文章真是一字千金。如果把老師的文章和公主的文章拿來比,還真不知是鹿死誰手呢!

有一天,鄰國的國王、皇后和王子又到公主的皇宮拜訪,也爲上次的事情好好的道歉。這次,王子又問公主黔驢技窮的意思,但現在這個問題對公主根本就是九牛一毛,公主不慌不忙的回答:「這句成語是用來比喻人的本領有限,無技可施。」
「哇!公主跟上次來訪的時候簡直是南轅北轍啊!」王子說。
公主聽了之後,也沒有生氣,只有開心的笑著。哇!這一笑不得了!就像長恨歌裡的那一句:「回眸一笑百媚生。」王子看了也對公主一見鍾情。
王子對公主說:「妳…妳願意跟….跟…我到後花園散步嗎?」
公主回答:「當然好啊!」
所以公主和王子就到後花園散步,談談心,兩個人因此就墜入情網。有一天,王子和公主正在後花園散步,王子深情蜜意地突然對公主說:「美麗的公主呀,妳願意嫁給我嗎?」公主聽了之後愣了一下,先是猶豫不決,畢竟還沒經過父母的同意,但還是羞嗒嗒的答應了。

過了不久,王子和公主就結婚了,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