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
讓我們學會珍惜
讓我們學會思考生命的意義
2007普利策特寫攝影獎:一位母親的旅程

 在近日揭曉的第91屆普利策獲獎名單中,《薩克拉門托蜜蜂報》攝影記者蕾妮·拜爾憑藉《一位母親的旅程》一舉拿下了普利策特寫攝影獎。
 2005到2006年間,蕾妮用了近一年的時間,記錄下單身母親辛蒂(Cyndie)是如何用自己的愛和耐心引導著兒子面對死亡。故事中的母親辛蒂,曾經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作為一名單身母親,辛蒂在生活中表現出了常人所沒有的堅強,她靠自己的雙手養活了包括德雷克(Derek)在內的五個孩子。

就在2004年底,更大的災難降臨到了這個不幸的女人身上,辛蒂的小兒子德雷克被查出患有成神經細胞瘤這種罕見的癌症。為了給兒子治療,辛蒂放棄了原本髮廊和燈具店的生意,全心全意陪伴在兒子身邊,直到生命的盡頭。


整組故事都採用了黑白照片的拍攝方法,我們在欣賞這組照片時,能深深地感覺到攝影師已經完全融入到了主人公的家庭,和他們親如一家。普利策評委的點評是:"這是一些如此親密真實的瞬間。"


獲獎後的蕾妮接受採訪時說,"我所做的是將這個故事冷靜地告訴讀者,另一方面,能夠見證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是能夠帶給其他家庭希望的。《一位母親的旅程》其實是一次探索,我想展示病患家庭在面對經濟危機時所表現出來的困惑,還有健康護理工作的很多不足,更重要的是,讓人們去體會一個孩子死去時的巨大悲哀。" 


得知蕾妮獲獎,故事中的母親辛蒂也打來了電話,"我就知道她能獲獎!德雷克在世的時候很喜歡蕾妮,他總是說蕾妮一定會獲獎,你看,他說對了!要知道,在德雷克最後的日子裏,蕾妮一直都和我們在一起。"


母子比賽
辛蒂光著腳,推著兒子德雷克在醫院的走廊比賽,為他打發漫長的等待。醫生則在化驗室確認德雷克是否適合幹細胞移植,這是治療成神經細胞瘤最好的方法。德雷克在2004年11月被診斷出患上了成神經細胞瘤,這種罕見的癌症一般發生在兒童身上,治癒的可能性極低。



相依
孩子,母親,一個是另一個的世界
★2005年7月25日 ,辛蒂在得知兒子德雷克必須做手術切除腹部腫瘤時擁抱德雷克。



辛蒂給兒子德雷克做頭部按摩
一切都可以放棄,惟獨不能放棄兒子
母親希望以這種方式能減輕他的痛苦。"我要竭盡全力使他高興,看到他微笑。"為此,辛蒂放棄了髮廊和燈具店的生意,來照顧生命垂危的兒子。



德雷克頑皮的爬到醫院的外牆上玩耍



哥哥Micah(左)和媽媽(右)的安撫



★德雷克似乎感覺到了媽媽的悲傷,試圖安慰



駕馭人生
因為來過,所以母親想孩子應該去嘗試
★辛蒂意識到兒子永遠也不會有機會拿到駕照,不顧破壞交通規則讓兒子開一回車。2006年2月9日 .


★ "媽媽,帶我回家"
孩子的哭,母親的痛
★"媽媽,帶我回家.我不行了!你聽到了嗎?我不行了!"當媽媽說服德雷克接受治療的時候,德雷克哭了。



玩耍
病痛之中短暫的快樂時光
辛蒂總會想辦法幫兒子擺脫恐懼,在接受了一次治療以後,母子一起玩耍。



安慰
母親,首先要自己堅強
辛蒂安撫好朋友Kelly(左)。知道德雷克時間已經不多,辛蒂給德雷克寫了一封信告訴他在對抗癌症的時候非常勇敢。




倒在病床前的疲憊的母親
24小時太短,母親想用自己的一生去守候
把一束鮮花放到兒子床頭後,疲憊的辛蒂倒下了。此時德雷克的身體已經很虛弱了,需要媽媽24小時守護。



辛蒂支撐著兒子走路
母親的支撐,可能留住孩子的明天?
辛蒂支撐著兒子走路,德雷克腹部的腫瘤開始擴大,以前的褲子都不再合適了。另外,德雷克腦內腫瘤已經嚴重影響到了他的視力。



德雷克向媽媽發怒
這樣的責怪,母親的心落淚了嗎?
德雷克向媽媽發怒,責怪媽媽沒有使他健康起來。辛蒂說:"你要冷靜一點,這是幫我也是幫你自己。"



留不住生命,就坦然面對死亡
  ★辛蒂與朋友Patrick討論他是不是可以資助她一些房租以及葬禮需要的費用。辛蒂希望政府成立一個非營利組織,以便那些跟他有著同樣遭遇的家庭,不需要再忍受經濟和精神上的雙重煎熬。



德雷克親吻媽媽,旁邊是他六歲的妹妹



在母親的懷抱中接受治療



德雷克最後一次出門



母親在努力抑制自己的悲傷
面對即將離去的孩子,母親的心流血了
醫院打算給11歲的德雷克注射鎮靜劑讓他"安靜的死去",辛蒂在努力抑制自己的悲傷。


2006年5月10日 ,兒子離母親而去
"因為我們相信,天堂裏也有母親陪伴"
CD機正在播放"因為我們相信",辛蒂抱著生命垂危的兒子,"真不錯,寶貝,我愛你!勇敢男孩,我愛你……"。不多久,德雷克躺媽媽的臂彎裏去世。 2006年5月10日



送別
這一刻,你在天堂,母親留在塵世
辛蒂在兩個兒子和幾個朋友的陪同下把小兒子德雷克的棺材下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