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如果我是一片茶葉,
我會放棄繼續成長,
我選擇化作一壺茶流入人們的口中。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以茶會友的人們開心的聊天。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片稻田,
我會放棄我的家人,
我選則化為一鍋熱騰騰的粥。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非洲飢餓填飽肚子的孩子臉上的喜悅,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隻蠶,
我會放棄在大地歡唱的自由,
我選擇變成細細的蠶絲。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穿新衣服的孩子的笑臉。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隻鵝,
我會放棄自己美麗的面容,
我選擇成為一件暖和的衣裳。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全身發抖的人們臉上感激的淚水,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個悠閒悠哉人,
我會放棄平凡的生活,
我選擇變成超人。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受傷困在災難裡的人,
那,就是我的答案。

人生,沒有公式可言,
下一步該怎麼走,
是今天,明天,現在或未來,
只要聽聽自己內心世界散發出來的聲音,
自然,你就會找到你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