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露儀

如果我是一棵樹,
我會放棄長命百歲,
我選擇化作一枝枝鉛筆。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畫家的創作,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個富人,
我會放棄奢侈的錢財,
我選擇把錢捐贈給瘦弱貧窮的人。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聽聽住在非洲的孩子的笑聲,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農地的草,
我會放棄我的生命,
我選擇被農場的動物吃掉。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快樂的農夫,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隻羊,
我會放棄溫暖的冬天,
我選擇把羊毛剪光織成厚厚的衣服。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住在寒冷南極的人,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朵花,
我會放棄美麗的一生,
我選擇給蜜蜂吸掉花蜜。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嘗嘗蜂蜜的甜味,
那,就是我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