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

從前有一個靈魂,它知道自己是光。這是個新靈魂,所以急於想體驗。『我是光,』『我是光。』然而對於這一點,它所有的覺知和敘述都無法取代對這事實的經驗。但在這個靈魂從中浮起出的領域裡,除了光,沒有別的。每個靈魂都是崇高的,每個靈魂都是莊嚴華美的,每個靈魂也都發著令人肅然起敬的燦爛光輝。因而這個小靈魂就像是陽光中的一支蠟燭。在最偉大的光---它是其中的一部份---當中,它無法看見自己,或經驗到自己真正是誰。

且說,這個靈魂變得越來越渴望認識它自己。它的渴望是如此之大,以致有一天,我說:『小毛頭,你知道你必須做什麼來滿足你這渴望嗎?』

『哦!神啊,要做什麼呢?我什麼都肯做!』小靈魂說。

『你必須將你自己和我們其他的分開,』我答道,『然後你必須將黑暗召到你身上。』

『哦,神聖的主,什麼是黑暗?』小靈魂問。

『你所不是的那個。』我答道。那小靈魂瞭解了。

因此,那小靈魂真的將它自己與所有的我們分開,是的,甚至去到另一個領域裡。在那領域,靈魂有力量召喚所有各種的黑暗到它的經驗中。小靈魂那樣做了。

然而處在黑暗當中,它卻哭喊道:『父啊!父啊!您為何捨棄了我?』就像你在你最黑暗的時候一樣。然而我從未捨棄你,反而是永遠站在你身旁,準備著提醒你你真正是誰;正準備著,永遠準備著叫你回家。

所以,做照亮黑暗的光吧,不要詛咒黑暗!

在被『非你』包圍的時刻,不要忘記你是誰。縱使當你想去改變創造物時,也要讚美它。

並且要明白,在你受著最大的試煉時,你所做的,可能是你最大的勝利。因為你創造的經驗乃是你是誰----及你想要是誰----的一個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