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感謝的人,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最親,也是最愛的人,如果沒有了她,今天也就不會有我了。這個人總是會在我最需要她的時候出現,她總是會在我最難過的時候安慰我,她總是會在我做錯事時引導我。她的心就像大海一樣,永遠包容,接受和關懷著我。而這個「她」就是我的媽媽。

我知道媽媽為了我犧牲很多,為了我用盡了心思,所以我覺得我最想感謝的人就是媽媽了。我從小看見媽媽不是準備教材,做家事就是照顧我們。媽媽為了維持我們一家,幾乎每天都在教書,因為媽媽是很用心的人,她總是每件事都想親自做,才可以保證他教的東西是好的。

因為這樣媽媽都需要用電腦做教材,可是媽媽眼睛和身體本來就不好,又加上需要批改作業和長時間使用電腦,媽媽的眼睛惡化了。媽媽前年就因為這樣必須去動眼睛的手術,雖然是個小手術但還是有失敗的機率,很危險!而現在她還是不顧身體的教書作教材,就為了我,姊姊,和小妹妹。


爸爸是很喜歡乾淨的人,可是他整理的時候,不是整理家裡,而是花園。所以媽媽都需要整理家裡,我和姊姊現在長大了,但又出現了一個小妹妹,所以家裡總是保持著超級亂的狀態。可是我們家需要教書,所以媽媽只好整理,媽媽的身體本來就不是很好,常常腰酸背痛,或是頭痛。但是她也不管,她只是默默的承受,可是現在媽媽的身體已經承受不住了,有時媽媽痛的臉色都隱瞞不了了,但她還只是偶爾請我們幫他按摩而已,或者悄悄的躺在床上,忍住痛。
世上媽媽都是一樣的,關心她的孩子勝於她自己。媽媽因為擔心我們,想為我們的未來舖一條安穩的路,所以整天都在想怎麼充實我們,怎麼讓我們成為有用的人,怎麼讓我們成為成功的人。媽媽想給我的,我想我一輩子也收不完,但我也一輩子報答不了。媽媽的心思細膩,媽媽費盡千辛萬苦,而因此白頭髮一根一根的冒出來,常常都需要染頭髮。

但媽媽的愛不只如此,她把每一個學生,也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她希望你們每一個學到的事做好的,所以不敢稍微馬虎,細心的培養,栽培,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成為高大,堅韌的巨樹。


媽媽為我們付出的,是她應該做的嗎?不是…。這一切都是出於她那份不求回報的,無微不至的,堅定的愛。她不管他身體怎樣,只要我們好,她願意。她不在乎有多痛只要我們好,她願意。她願意為我們一家無限量的付出,因為她愛我們比她愛自己還更多。

媽媽甘願自己多做,也不要看到我們以後傷心。她甘願每件事都自己來,也不要給你們不好的學習環境。媽媽的心,實在太廣,太深了,能包容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除了她自己。


為她做的這一切的一切,我只能盡全力回報,但是莫報萬一,連海裡的一滴水都不如。我想感謝媽媽,為我的付出,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我只想真誠的感謝媽媽,和告訴她,我絕不會讓她白費苦心。我真的打從心底,謝謝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