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會裡有好多人, 值得我們去感謝, 因為他們幫助我們的社會有秩序的運行或幫助我們過更好的生活, 像老師, 員警, 醫生, 守衛… 在這之中, 一群人, 讓我們特別要感謝的是垃圾工人。 每一個星期,那垃圾工人早上就到每一條路,在每一棟房子前,收集我們的垃圾。他們動作很快,順手一丟,就把垃圾扔進那裝垃圾的大卡車。

常常,垃圾工人在工作時,我們都還在睡覺或著正在吃早餐。雖燃垃圾工人只是一星期一次來到我們的家,可是他們是每一天都要做。你可以想像,每一天面對這麼多的發臭的,腐壞的垃圾,你想你可以做得到嗎? 我要感謝垃圾工人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是在做一件大家不想做的但卻是很重要的工作。他的重要使他們讓我們又乾淨,健康的生命。

但是有些人認為收垃圾的是很污穢的, 又卑微的。常常,大家會歧視他們,因為他們是收我們的垃圾。想一想,如果我們沒有垃圾工人:大家的垃圾會慢慢的從外面堆起來, 直到我們的路都裝滿了吃剩的食品,用舊了的紙,打壞的廢物。我們的社會真會有使人難受的氣味!
看到這群人,我學到的是要去做別人不願意或沒有注意到的事,學習他們默默付出的精神。 我感謝和尊敬垃圾工人,因為不管天氣多寒冷或是炎熱,他們還是堅守他們的—崗位。他們的堅持, 真是帶給我們很深刻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