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青春的開端,我要無悔珍惜著渡過” 這句話是來自一部日劇-一公升的眼淚中的一位女生亞也說的。亞也患上了不治之症-脊髓小腦變性症,這種病會讓身體的機能逐漸喪失,因某原因讓小腦萎縮,導致其中的神經消失,智力毫無損害,但會變得不能走路不能說話,直至死亡,而且這種病目前為止沒有一個治好的病例。這部日劇是在述說亞也和她的家人怎麼扶持她,鼓勵她,而亞也怎麼慢慢的從中振作起來。這部片子讓我有了很多的心得。

亞也得了這種不治之症,當然家人和亞也自己都非常的難過,但是他們並沒有就這樣放棄和病魔作戰,反而都抱著希望鼓勵她、扶持著她,而亞也也勇敢的撐到了最後。從這裡讓我體會到了,雖然這種病是很殘酷的,但卻能讓一個人因此變得堅強、勇敢;也讓一個家變得更溫馨。

亞也因為得了這個不治之症,讓她比她同年齡的同學、朋友,對人生有更深刻的感受,和深入的思考,也同時讓她有了很多的第一次的體驗:體會到有家人在旁邊作伴就安心、朋友總是不經意的在旁邊幫她、感受來自友情的溫暖、還有原來健康是多幸福的事。所以這讓我體悟到了一件事,那就是生病不完全是損失,重要的是我們以什麼心情去面對它,因為我們如果每天都在那裡抱怨「我怎麼這麼可憐?」,「為什麼這麼不幸?」這一類自暴自棄的話,當然我們也不會感受到家庭和友情的溫馨,而這樣,病魔也就會很輕易的得勝了;所以與其抱怨為什麼我這麼可憐,老天爺對我很不公平,更應該鼓起勇氣,努力的活下去。

亞也還說了一句”活著就應該對人類有所貢獻”讓我更深深佩服亞也。她因為自己生病,而更會替別人著想,造福人群。當亞也在護養學校時,她寫了一些詩,雖然看或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卻能讓人有很深的震撼。而亞也後來也刊登自己的日記,以鼓勵那些同樣得了不治之症的患者和其他的人,很多人讀了亞也的日記後受到感化與激勵,因此鼓起了勇氣,抱起了希望努力的活下去。亞也的精神真的鼓勵和幫助了很多人,因為在這部電影最後面,在亞也過世的一年後,有很多很多人去她墳墓獻花。

這讓我想到得不治之症的亞也,都能這樣想到要幫助別人、造福人群,何況是我們健康的人呢?到這裡讓我想到了要怎麼讓生活變的更有意義,就像亞也說的:「為什麼我會來人世間走一遭呢?」、「為什麼我要活在這世上呢?」。

到這裡,我想到了生命的價值。生了重病的那些人,或者是得了不治之症的人是多麼的努力想存活,但是卻有些人不珍惜自己的生命而自殺。我很好奇他們為何不努力的活下去,以便將來能做些幫助人類的事呢?反而就這樣自殺,那為什麼要來這人世間走這一遭呢?所以到這裡,以後我不論遇到什麼挫折,一定要努力的活下去,而不要白白的浪費了這一條生命,而做些對人類有貢獻的事。

當我在看這部電影時,體會到了當別人正在掙扎、努力活下去時,與其坐在這裡享受,或自暴自棄,為何不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呢?所以看完了這部電影,我決定要好好的活下去,要活就要活的有意義。以後如果遇到挫折,還是要勇敢的去面對,絕不能低頭。就像亞也說的:「就算跌倒了,又有什麼關係呢?反正再站起來就好了。」,「不要著急、不要貪心、不要放棄,大家都在一步步慢慢走。」這部電影真的讓我對人生的意義又加強了許多,別人都可以做到了,所以我一定也辦的到!所以無論我做任何事、遇到挫折絕不能放棄!讓我的生活,人生變得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