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出征』這本書原先是Robert Fisher寫的, 由王石珍來翻成中文。
這本書是在敘述一位武士,因為常常準備上馬比武、打仗、拯救遇難的公主,還有那些不想要被救的公主他也救,只要能證明他是「善良」又「充滿了愛」,他都會盡力而為,也因此,隨時隨地的都穿著盔甲,吃飯、睡覺也不例外。他總是把太太茱莉亞和兒子克斯忽略掉,甚至當茱莉亞和他兒子要跟他講話的時候,不是說要去睡覺,就是把面盔關上。直到有一天,他的太太茱莉亞對他說出她心裡真正的想法、她的真心話,要他把盔甲脫下,來證明他還是愛她的,否這就要帶著克斯離開他。那時候的他,受到沉重的打擊,心裡一片慌亂,因為如果因為一件盔甲而讓茱莉亞和克斯離開他,他寧可不要盔甲。所以他決定脫下盔甲,可是,他發現,盔甲,不管用盡什麼方法,就這樣,脫也脫不下來了,連全球最強壯的鐵匠也弄不掉。有一天清晨,他起程去找能幫他脫掉盔甲的辦法,遇到了樂包,樂包提出去找梅林的提議,他最後只好乖乖的聽了樂包的話,去找梅林,尋求解脫的辦法以及答案。
見了梅林,過了一段時間,梅林認為他已經可以去為自己的將來做出決定的時候,送他往真理之道出發,去尋求答案、反省自己的內觀和了解真正的自我。 在真理之道的路上,他必須走過3 座含有不同碑文的城堡:「沉默之堡」、「知識之堡」和「志勇之堡」。
在這三座城堡裡,他必須懂的碑文上刻的字的意思,真正的去了解它,自我反省,才能夠通往下一個關卡。經過了很長的時間,武士也一一澈底的去了解、體會他們的意義,順利通過了那些難關,找回迷失很久的心。
讀完了這本書,讓我領悟到,平常每個人的心,都可能會像武士一樣,找不到真正的自己,但還是擁有一顆「愛」心,可是往往都會迷失掉,甚至沒有辦法去肯定自己,必須得到別人的肯定。為了得到肯定,就必須做出根本就不需要的舉止,也可能因為這些舉止,把自己蒙在鼓裡,失去原本的自我,更不懂的如何去愛自己,何況是去愛別人。有一天,也可能會因為找不到自己,就把盔甲穿著,直到有一天才發現怎麼脫也脫不掉。這時候的我們則會像武士一樣的慌張,去尋找本身就在於自己內心的答案。只要能一一的把那些零零碎碎的心找回來、認識真正的自我、學習如何去愛自己、愛別人和克服自己的恐懼,那那些鐵片也就一片接著一片的脫落,而我們,也會看到在盔甲裡面所看不到的視野,明亮的光芒也在這個時候,從我們的身上綻放出來。
作者寫這本書的目的應該是讓讀者以及其他人,看到自己在繁忙的生活中為了保護自己,穿上了沉重的盔甲而感受不到,可是可能還會對這種「感受不到」無動於衷。作者拿了武士當作我們的一面鏡子,反觀我們是多麼的無知,多麼的不了解自己。
書中的武士,為了認識真正的他,學習怎麼去愛,帶著很久沒有好好吃東西的脆弱的身體,穿越了三座城堡,克服了恐懼,有了自信,接受了真正的他。而他從心裏深處真誠掉的眼淚,則把那些盔甲的鐵片鏽掉讓它一片一片的落地,讓他重新獲得不在被盔甲封閉的自由身體。
我覺得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人看不到的另外一面,而那看不到的一面,可能會是每個人的真正自我。有些人可能會選擇逃避、退縮,但也有其他選擇的餘地像是去面對現實,反觀看看自己、了解自己,而從那些反省內獲得很久很久以前所擁有的自由,再度回到不受限制的肯定與信心。
我讀完了這本書學到了很多,學到了一些從來沒發覺過的事實,也更懂得如何去面對自己,面對事實和如何克服內心的恐懼和念頭。這本書是真的是一本很好很好的書,所以我會把這本書介紹給處於不愛自己的那些人讀,或者是那些不懂得如何去愛別人的人、想要多認識自己的人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