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覺得心煩
因為抱怨洗不完的碗筷
吸不完的地  折不完的衣服
永遠做不完的家事

但是看完幾米這一篇可愛的插圖後
心情突然豁然開朗

原來
"有一堆衣服要洗燙  那表示我還有衣服可以穿"
"有待整的草地  待清理的窗戶 
和待修理的排水溝   那表示我還有家"      

是啊  我要多感恩
所以今天晚上和孩子躺在床上時
跟孩子說  我們開始學習跟身邊的人說感謝
以後每天放學時  你去跟老師說  "謝謝老師  妳是一個好老師"
他靦靦的說  "可是我會不好意思"
我鼓勵他試試看啊
隨後他練習說了一句 "Thank you for Miflan ,you are a good teacher."
然後轉頭跟我說" 謝謝媽媽教我中文  妳是一個好老師"
我也輕輕的跟他說 "謝謝上天  給我兩個good boys!"
他開心的笑了笑   然後就很滿足的進入夢鄉了

感恩    是不是讓心變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