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直到16歲,仍是懵懵懂懂地在學校混日子,打架鬥毆抽煙逃學,十足的壞學生,連教師都有些怕他,他從沒覺得這有什麼不好。16歲,正是情竇初開的年齡,那年他喜歡上了班上一個女同學,他給她寫了一封情書,她鄙視地看了他一眼,竟然把他的情書貼到了學校的公佈欄裏。雖然他的檢討書在公佈欄貼過不下20次,但這一次,不知為什麼他感到一種刺心的痛。第二年,他就轉學了,在後來的那兩年的時間裏,他像變了個人似的,拼命地學習,竟然考上了大學。

  22歲,他大學畢業,順順利利地進了政府機關。每天一杯茶一張報地在機關混日子,他覺得這日子過得也不錯。有一回,他到鄉下去訪親。看到親友竟然把一頭狼像狗一樣地養在家裏看家護院,他驚問其故,親友告之,這狼自幼就與狗一同馴養,久而久之,這狼連長相都有些像狗,更別提狼性了。他當時看著那狼,想想自己,頓時有些心驚。沒多久,他就在別人的惋惜聲中辭職了,去了深圳。

  他專找那些有名的外資公司去求職,而且他總能想方設法直接地向外方經理面送自薦信。搞得那些外方經理一 個個莫名其妙的:“我們現在沒有招聘需要啊! ”他微笑著告訴對方:“總有一天你們會需要招聘的,真到那時,那麼我就是第一個應聘的人。” 還別說,他真的被其中一家公司錄用了。那一年,他24歲。

  27歲,他因為成績突出,被調到地處丹佛的美國總部。上班的第一天,他按國人的習慣請美國的新同事共進午餐,然而,就在他準備買單的時候,同事們卻 一個個不合情理地堅持自己買自己的單,他當時覺得很是尷尬,但同時也明白到了些什麼,於是更加努力地工作。

  這是一個人的真實經歷,他叫王其善,現在任職於美國丹佛市的全球第四大電腦公司的技術總監。

  他告訴我們:16歲時的經歷讓我明白,一個人要想被他人接受,並且被他人尊重,首先得自己尊重自己;

22歲我開始明白,狼之所以失去狼性,是因為它沒有學會 自立;
24歲我知道,要想求職成功,首先自己要 自信;
27歲在美國上班的第一天,我知道了美國人為什麼要實行AA 制:
因為每個人都不能指望別人會為自己的人生買單,要想獲得成功,你就得自己努力,根本就不能指望別人,這就叫自強。

自重加自立加自信加自強就等於成功,這就是成功的公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