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Potts (保羅帕茲)的小故事

這個名字,現在如果上Google搜尋,可以找出上千萬條的結果,但真正令人訝異的是在2007年7月前,如果找這個名字,搜尋引擎只會告訴你,抱歉沒有結果。因為,這不過就是千萬無名小卒中,一個不起眼的名字罷了。

那為什麼2007年7月後會暴增呢?...因為,這代表了一個平凡中的傳奇故事,正在你我眼前上演著...


保羅帕茲,一個身材矮胖,長相極其平凡的手機銷售員,因為外型不討好,又不善言辭,加上說話結巴,使得他從小就常被欺侮。每次被欺侮後,他就靠唱歌來安慰自己。

長大之後,這樣的不幸,並沒有得到任何改善。三十六年來的人生,遭遇各種挫折對他來說,就像是呼吸般平常~作什麼事都處處碰壁,倒霉事總離不開他。而他唯一的夢想,就是唱歌。


為此他一路逐夢,到意大利拜師,騎著腳踏車風雨無阻地去學歌劇。但卻不幸長了腫瘤,手術完成後,又得了盲腸炎臥病在床。之後,因此欠下數萬英鎊的巨額債務。

他對自己極度沒有自信,常想:"我活在世上的價值是為了什麼?"。即便如此不順遂,Paul仍沒有放棄自己喜歡的歌劇,仍希望有一天能夠如願,走上夢想的道路。

即使身旁的人嘲笑他:"以你的長相,這輩子別想有機會站上舞台。

即使這個夢,對他而言,遙不可及。


2007年6月,英國版超級星光大道,Britain's Got Talent,公開選拔參賽者,Paul知道或許這是他最後一次機會,他希望參賽,靠著自己對歌劇的熱愛,多多少少還有的一點自信,也許有機會能贏得獎金,好來償還債務。


那天電視上舞台簡陋,沒有酷炫的燈光與乾冰,

Paul踏出舞台前還緊張地自言自語,不知所措...
穿著廉價舊西裝的他,上臺了。

對他而言,把歌唱好,是目前唯一能做的事

就這樣,不放棄,努力朝夢想前進~


誰說平凡中沒有奇跡?


對Paul而言,這一刻,就是發生在他身上的奇跡。


誰能想到這個穿著舊西裝,畏畏縮縮,身材矮胖的手機銷售員,能綻放出如此驚人的光芒,讓全場起立歡呼,讓千萬人在螢幕前流淚。


就像他在面對BBC專訪時,所說的一樣:"我一直以為,奇跡只會發生在別人身上。像我這樣其貌不揚又平凡的人,上帝是不會有任何奇跡給我的。"


雖說是奇跡,可奇跡來的並不偶然,為了這五分鐘時間,Paul已經準備了八年,這一生中僅此一次的機會,為了這機會,他不斷努力前進。


"只要願意努力﹑前進,上帝就會給你應有的回答"


這個回答,Paul等了三十六年,今天終於知道了答案

這個無名小卒,最後贏的了Britan's Got Talent的冠軍,得到了在英國女皇面前高歌的殊榮,隨後又推出了第一張個人專輯,魅力席捲全歐洲。


Paul給了一個很好的示範。


“靠著朝夢想前進的力量,出身平凡,但卻不懈的努力,才是真正能讓人感動的力量。而這力量,足以撼動世界。"


就像節目中裁判所說的一樣:"我最喜歡這個節目的理由,是因為我能夠看到一個平凡的人,做著平凡的工作,但在他身上卻閃耀者一種力量,一種不可思議的眩目光亮。"


是的,真正感動人的力量,真正炫麗的光芒,往往藏在像你我一樣平凡的人中...而你的身上,一定也藏有這樣的光,正等著某天發光發熱,只要你記得,繼續往夢想的道路上前進~


Paul Potts為英國女皇表演實況錄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GFXMvMcmbs

文章出處﹕轉貼文“平凡中的傳奇人物-保羅帕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