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直到16歲,仍是懵懵懂懂地在學校混日子,打架鬥毆抽煙逃學,十足的壞學生,連教師都有些怕他,他從沒覺得這有什麼不好。16歲,正是情竇初開的年齡,那年他喜歡上了班上一個女同學,他給她寫了一封情書,她鄙視地看了他一眼,竟然把他的情書貼到了學校的公佈欄裏。雖然他的檢討書在公佈欄貼過不下20次,但這一次,不知為什麼他感到一種刺心的痛。第二年,他就轉學了,在後來的那兩年的時間裏,他像變了個人似的,拼命地學習,竟然考上了大學。

  22歲,他大學畢業,順順利利地進了政府機關。每天一杯茶一張報地在機關混日子,他覺得這日子過得也不錯。有一回,他到鄉下去訪親。看到親友竟然把一頭狼像狗一樣地養在家裏看家護院,他驚問其故,親友告之,這狼自幼就與狗一同馴養,久而久之,這狼連長相都有些像狗,更別提狼性了。他當時看著那狼,想想自己,頓時有些心驚。沒多久,他就在別人的惋惜聲中辭職了,去了深圳。

  他專找那些有名的外資公司去求職,而且他總能想方設法直接地向外方經理面送自薦信。搞得那些外方經理一 個個莫名其妙的:“我們現在沒有招聘需要啊! ”他微笑著告訴對方:“總有一天你們會需要招聘的,真到那時,那麼我就是第一個應聘的人。” 還別說,他真的被其中一家公司錄用了。那一年,他24歲。

  27歲,他因為成績突出,被調到地處丹佛的美國總部。上班的第一天,他按國人的習慣請美國的新同事共進午餐,然而,就在他準備買單的時候,同事們卻 一個個不合情理地堅持自己買自己的單,他當時覺得很是尷尬,但同時也明白到了些什麼,於是更加努力地工作。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我是一朵玫瑰花﹐
我會放棄美麗﹐
我選擇露一根根的刺。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人民心中只看到美麗而不見危險的愚蠢﹐
那﹐就是我的答案。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一天有兩個八拜之交的好兄弟,兩個人每天都只會想著要金榜題名,飛黃騰達,但是他們很懶惰,他們倆就這樣虛度一生,看到那一些平步青雲的官員,只會唉聲嘆氣,到最後還當了乞丐,真是後悔莫及啊!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世還要在一起 文/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


母親總是說:你們有幸作姊妹是前世修來的,為什麼還要吵呢?

我當時不懂事,曾氣得大叫說:那我從現在開始修行,來世絕對不要跟她在一起!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常覺得心煩
因為抱怨洗不完的碗筷
吸不完的地  折不完的衣服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有一位 女傭,住在主人家附近一片破舊平房中的一間。
她是單親母親,獨自帶一個四歲的男孩。
每天她早早幫主人收拾完畢,然後返回自己的家。
主人也曾留她住下,卻總是被她拒絕。
因為她是女傭,她非常自卑。
那天主人要請很多客人吃飯。客人們個個光彩照人。
主人對女傭說,今天您能不能辛苦一點兒晚一些回家。
女傭說當然可以,不過我兒子見不到我會害怕的。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杯水寄情~與所有母親分享! 文/李寬麗老師(台北市修德國小)

熱水一杯,溫情萬縷,可繫緊全家人的心。
如果你對家人總是「愛在心頭口難開」,不妨也試著……。

好多年前了,我深夜聽完課回家,常會發現桌上放了一杯猶帶微溫的開水,有時還附了一張尋寶圖,「指示」我在家中的某個角落找到糖果、日記或字條什麼的。萬籟俱靜的寒夜中,小兒安安純真的孝心(當時他十歲不到),就如動人的小夜曲,在空寂的斗室流瀉出無限的甜蜜溫馨。
曾經,我為了接到一個艱鉅的任務,備感壓力沉重,急得日漸暴躁。一天,安安為我端來一杯熱開水,問我這幾天為什麼很不快樂,他想幫我的忙。我原本認為告訴他也沒用,但經不起他熱誠的探詢,最後還是說出了事情的原委。他馬上伸出稚嫩的雙臂,用最大的力氣緊緊摟著我,安慰我:「媽媽,如果沒有挑戰,妳永遠都不會突破。不要怕,妳一定想得出來的,我不會來打擾妳。」一個十歲赤子的柔情,真的鼓舞我突破了難關。
當年在胡適國小的大馬路口當導護是非常艱辛又危險的,安安都了然於心。好不容易送走全部的小朋友,才收岡,安安往往已等在校門口遞上一杯熱開水。有時我因事耽擱,放學後還留在教室忙碌,不久就會看到捧著茶杯小心翼翼走路的小身影出現在教室門口。--雖然他知道我教室也有茶杯。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文/于美人
補習班名師轉戰廣播、電視舞台的于美人認為,自己今日能有所成的主要關鍵在於:從小面對事情絕不敷衍、逃避。她珍惜每一段經歷,認真對待生命。
舞台上亮麗光鮮的于美人,其實有一段苦澀的童年。由於成長在單親家庭,小時候,她幾乎是自己一個人在住家附近的巷子裡玩;巷子裡發生的事,留給她很深的印象……
不知是單親的小孩容易遭人取笑,還是自己太敏感。六歲時,鄰居一個小女孩瞎說了一些話,傷了于美人的心;于美人一拳打了那個女孩。在巷子裡玩耍的其他小朋友見狀,都勸于美人趕快逃走。因為,那個小女孩兄弟姐妹眾多,不好惹。才六歲,于美人就面臨是與非的抉擇。她想,如果她走了,從此,她在這條巷子將無立足之地;於是,她貼著牆站著,勇敢面對可能發生的不幸。
果然,小女孩帶著兄姐前來討公道。小女孩的大姐斬釘截鐵,叫她以後不可以打人;小女孩的哥哥則不問青紅皂白,在她臉上打了一巴掌。于美人說,當時,她最大的感觸是:自己闖的禍,自己收拾。
那次經歷,給她很大的啟示,就是:「團結力量大」。
高中畢業後,于美人開始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有些人認為,打工是花時間賺錢;于美人卻以打工為專業。她打過各式各樣的工,最值得一提的是,在補習班發DM。
第一天,老闆交代八名工讀生,每天須摺寄八千份傳單,工資五百元。于美人想,一天才八千份,這樣的效率太慢了;第二天,她向老闆建議,如果每天摺寄一萬份,是否可以加薪?老闆同意一天若能寄出兩萬份,每人可拿八百元工資。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別做地球的癌細胞 文/李家同
老張是我們高中同班同學中唯一念醫學院的同學,他是癌症醫生。我們雖然是好朋友,但我們常常開玩笑說最好不需要去找他。
同班同學聚會,老張一定會到,他的收入高得不得了,所以有的時候他會請客,偶爾同學中有人發生一些經濟上的困難,他也會慷慨解囊。雖然老張對人很慷慨,卻過著很簡樸的生活,他每次都坐公共汽車來聚會,他也乘公車離開,現在有了地鐵,他當然都乘地鐵。他也從不大吃大喝。
我的感覺是,老張非常不喜歡過非常舒適的生活。 我們都是六十二歲左右的人,到退休年齡,卻沒有人真正退休。大概四個月以前聽人家說,老張退休了,醫院還為他舉行了一個退休儀式,而且聽說場面有些感傷。
我弄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正想打電話給他,沒有想到在台北的一家書店碰到了他。他正在買偵探小說,看到了我,高興得不得了,一把抓住我,找了一家環境優雅的咖啡館,坐下來大談他所喜歡的偵探小說,我也聽得津津有味。
可是,我注意到一件事,老張瘦了一些。老張是個聰明人。他當然知道我已注意到他的消瘦,他主動地告訴我,他得了癌症,已經只有幾個月的生命。
對我來講,這真是青天霹靂,也沒有問現在有沒有治療?因為我想他是這方面的專家,應該知道如何治療。
離開咖啡館的時候,下雨了。我替老張攔下了一輛計程車,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老張乘坐計程車。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的叮嚀 【2002/04/11 聯合報】
數年來,每天早上我總習慣在女兒出門上學時,追上一句:「鑰匙帶了沒?」女兒偶爾也會不耐煩地說:「怎麼每天都重複同一句話?」
有一次因為出差,清早便摸黑出了門,當晚九點多回到家時,赫然發現女兒背著書包坐在樓梯口。問她為什麼不進門,她眼眶一紅,無限委屈地說:「我忘了帶鑰匙。」
有天晚上她膩在我身邊說:「媽媽,今天早上您忘了一句話。」
「什麼話?」「鑰匙帶了沒?」
「妳不是覺得很煩嗎?」
「以前是有一點啦!不過自從上次被鎖在門外後,我覺得您的叮嚀很管用。尤其,最近同學安安的媽媽去世,更讓我覺得能天天聽到媽媽的聲音,很幸福。」
安安是個寄宿生,她媽媽每晚定時打電話到宿舍查勤,安安常抱怨媽媽囉嗦。沒想到媽媽在一場車禍中傷重不治,從此九點半的電話成了絕響。有一陣子,每到晚上九點半,安安都會在電話旁踱步,期待媽媽的電話再響起。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次,小明一心二用,邊看電視邊做功課,心不在焉的。到了學校的時候,他胸有成竹的把功課交給老師,沒想到老是竟然出乎意料,把功課還給他之後便滔滔不絕的數落他錯字連篇,最近考試考不好,上課不專心,講話講個不停…………最後小明嚇得從此以後不敢再一心二用了。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明是一位跳級的學生,每次考試都會考最高分,真是後來居上。在他的新班交了新朋友,叫小王。他們每都一起玩,小王也常常說小明的優點。不過說的都是口蜜腹劍。小王常常偷他的東西也在小明的背後說他的缺點。過了兩個月小明發現是小王忘恩負義的人。小明就怒之下使小王一刀兩斷?再也不跟他交往了。從那一天起小明再也不聽小王的甜言蜜語了。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天天七上八下的去學校,不清楚今天有什麼事會發生.一看到老師,我就膽小如鼠,因為我常忘記寫功課.
當老師一說話,他的話就會從我右耳進,左耳出.一點到我的名,我就面紅耳赤.我一回家就開始一心二用的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點心.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r 08 Sat 2008 12:39
  • 置頂 如果

如果我是一隻綿羊,
我會放棄在草園玩耍,
我選擇做成溫暖的衣服.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冬天時,百姓們臉上的笑容,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隻母牛,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08 Sat 2008 12:38
  • 置頂 如果

如果我是一顆星星,
我會放棄高高在上的光亮,
我選擇化為一顆流星掉落人間.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心願未了的人苦苦的唉聲歎氣,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棵樹,

story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